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垃圾废物全部清理 围墙粉刷一新 废车拆解点被取缔
2018-07-21 09:16:41 来源: 宁波日报 仇龙杰

3183242_bw-yangmq_1532095580556_b.jpg

整治前后对照,垃圾路面焕然一新

  “这几天,这里是一天一个变化,都惊到大家了,变化实在太大了!”7月18日,记者回访慈溪横河垃圾路时,在附近企业上班的一名工人对记者这样说,话语间充满了欣喜。

  今年2月12日以来,网友“czye111”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三次发帖,反映慈溪市横河镇上剑山工业园区前的道路两侧堆满垃圾,并追问“道路两侧禁止倾倒、焚烧垃圾、杂物等,违者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的城管告示牌为何成为摆设?部门的整改承诺为何4个多月不见行动?

  7月13日,本报以《慈溪横河镇垃圾路整改 为何要到检察建议发出之后》为题,跟进报道了这位网友反映的垃圾乱象,以及市检察院组织慈溪市检察院联合巡查涉案地,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后这一问题的整改情况。

  7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横河镇探访整改结果。在上剑山工业园区前,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垃圾已被彻底清理,两侧围墙已重新粉刷,而路边废车拆解点也已取缔。空地周围建起了围挡,里面干净整洁。

  横河镇城管办负责人称,这条道路所在地块位于该镇上剑山村工业园区旁,属余慈交界处。工业园区外道路东侧的废车回收拆解点无营业执照,也未办理相关手续。拆解场地分属慈溪横河镇上剑山村以及余姚低塘街道洋山村。2017年10月,镇里曾对该拆解点进行整治并取缔,但由于该地块日常使用权被置换给了余姚市低塘镇洋山村,因此导致垃圾问题多次反弹。

  这位负责人表示,6月30日,检察院就该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后,镇城管办再次责令业主整改,并出动拖拉机、挖机、铲车等,对这条道路进行整治。

  据了解,7月13日上午,横河镇组织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环保中队、市场监管所等多个部门到现场查看正在进行的整治工作,并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对该问题进行了会商,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以及垃圾清理后的后续长效管理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对废车回收拆解点进行了立案调查,9台已拆解的发动机当日被扣押。

  为加强对该地块的管理,横河镇城管办还在临路空地周围建起了围挡,同时,还安排人员对工业园区外道路及两侧进行了彻底清理,加强了日常保洁;原有的路边围墙被重新粉刷,并将绘制成公益广告文化墙。附近还会安装监控视频,防止围墙以及围挡被“涂鸦”。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垃圾;横河镇;整治;慈溪;垃圾路;城管; nb81850;记者; czye111;粉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