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各项环境指标全面提升 仙居、天台、路桥排名前三
2018-07-19 10:43:09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范小妮

  2018年已过半,台州的生态环境质量,老百姓有啥看法?日前,2018年年中台州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公众满意度为87.59,实现八年节节攀升。

  近年来,台州生态环境收获不少“国字号”、“省字号”荣誉。去年,台州被国务院办公厅表彰为全国环境治理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四个城市之一,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连续五年来,台州在美丽浙江考核中获得优秀。

  “家门口”生态环境的改变,也赢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据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年中台州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为87.59,同比提高5.23个点,比去年年末提高0.58个点。

  更为喜人的是,自2010年以来,我市满意度调查得分屡创新高,至今已连续八年节节攀升,得分累计提高27.97个点,年均提高3.50个点。

  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再上台阶。知晓度提升幅度排名第一,公众对“五水共治”、空气治理、生态环境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市生态创建等工作的知晓度,同比提高8.5个点;其次是污染整治成效的满意度,同比提高4.82个点;对于生态环境会变得更好,老百姓也充满了信心,信心度同比提高3.56个点。

  近年来,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协调发展,南北差距有所缩小,形成齐头并进、稳步向前的态势。调查显示,各县(市、区)之间的满意度分差不断拉近。曾经由北部四个县市包揽四强的局面被打破。如今,公众满意度排名前三甲是仙居、天台、路桥。

  

标签: 台州;公众满意度;生态环境质量;老百姓;调查;出炉;看法;整治;社情民意调查;流域水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