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绿色金改”国家试点添把力 江山联手省担保集团助企加速
2018-07-16 09:00:17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这两天,一家变压器企业获得200万元的‘专利贷’,另外两家企业正在放款中。”7月13日,江山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红相告,目前9家企业共获放款1600万元。

  在江山市,专利贷手续简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各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示范企业和入驻科技创新企业园的企业,只要提供有效发明专利作为质押担保,即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5%。

  比以往降低5%利率,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江山市担保中心底气何在?衢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介绍,除了20年来一直服务于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衢州作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点的“金字招牌”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江山市成功引进浙江省担保集团,授信10亿元,并实施银行、省担保和江山市担保2:4:4风险分担担保模式。

  针对江山担保业知名度美誉度不高、社会效益有待提升,以及政企合作底子薄、代偿风险高等短板,江山市担保中心引外援、优环境,去年就借省担保集团外力,实现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同时直击中小企业的政府担保产品贷款利率清一色的基准利率上浮40%的现状,通过多方努力,与银行推出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35%的新产品,既让利企业,又确保客户质量提高,同时优化了营商环境。

  《衢州发展战略体系》、“江山市门业整治行动计划”,在江山市担保中心,两张图表分外醒目。陈红相告,今年以来,该中心紧扣江山市工业振兴、乡村振兴、门业整治、人才强市、绿色金融等工作,先后推出门业绿色提升、专利权质押、财政补助资金质押、企业技改等专项担保产品5个,均实行风险分担、利率低于正常担保产品利率。今年以来,仅专利贷通过评审金额已达2400万元。

  随着7月底门业整治开始验收,门业绿色提升担保贷款将开始放量。为了实现便捷快速服务企业,该中心已办理首笔门业绿色提升贷,打通了业务流程。

  “有了400余万元的支持,我们正在冲刺新目标。”已申报国家级高新企业的汪姓负责人介绍,通过设备抵押贷款和专利贷,充足的流动资金让企业信心满满。

标签: 江山市;陈红;担保;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变压器企业;担保产品;基金管理;基准利率;中心主任;放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