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推行“周二无会日” 衢州万名党员干部入村解难
2018-06-13 07:4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朱君才 蓝正伟 姜伟锋

  浙江在线衢州6月1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朱君才 蓝正伟 姜伟锋) “这个地块位于江山西入城口,村里想把这30亩土地进行流转,建设一个新的住宅小区,但碰到了很多瓶颈,跑了几个部门,很难操作。”6月12日,江山市双塔街道灵泉村新小区建设项目现场,村支书刘德有拿着项目图说。市委办驻村指导员姜庆华等组团联村干部现场踏勘并商讨对策,商定方案后,立即分两组前往市国土资源局、双塔街道对接土地性质调整、土地指标争取等事宜。

  这天,江山市领导带领200多名科级干部、292名生态指导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36名“第一书记”走进村(社)开展服务。柯城区组建联村(社)服务团243个,服务村(社)企业……衢州市有近万名党员干部组团联村(社),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

  今年5月,衢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周二无会日”,全市组团联村(社)干部,集中下村(社)开展服务工作。

  5月29日,龙游县模环乡新王村联村干部在走访该村小垅水项目工程时,有村民反映中叶西塘山塘放水涵管的高度过低,水流可能无法顺利灌溉到农田。组团联村服务团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对照核实并联系县水利局相关科室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开展现场办公。通过查阅资料及勘验实际情况,技术人员现场出具了提高放水涵管高度设计方案更改意见,并当即反馈给项目负责人,施工方按设计更改重新开始施工,确保下游30多亩水稻作物及时得到灌溉。

  截至目前,衢州市共组建联村(社)服务团1572个,服务群众2.2万人,解决各类问题922个。


标签: 组团;双塔街道;江山市;指导员;干部;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性质;土地指标;村支书;姜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