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江山试水征地先开听证会
2018-06-20 07:52:32 来源: 浙江在线 祝旖波 陈葭晔 姜伟锋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陈葭晔 姜伟锋)“这次施行的新文件,为何没有迁建选项?我们要求迁建安置。”

  “根据省政府《浙江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办法》文件精神和江政发〔2018〕16号文件,本次的安置办法有货币安置、调产安置、房票安置,确实没有迁建安置。如果你们强烈要求,我们可以向市委、市政府和城南拆迁指挥部反映。”

  “由于童家村多年属于规划管控区域,导致部分人把老房子拆除后重建,这部分被认定为违法建筑,如何补偿?”

  “根据《江山市市区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具体还将由房屋征收业主单位和乡镇(街道)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加以明确。”

  ……

  6月19日下午,江山市城南新城项目征地听证会在市国土资源局会议室召开。这个征地项目实施后,清湖街道童家村将实现整村搬迁,全村进城入户,一起做“城里人”。

  作为全国一百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江山市通过微信公众号、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热线服务电话、村级公示栏、村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童家村全体村民告知征地事宜。5月,童家村村民提出听证申请,国土部门在收到申请后,立即着手筹备听证会。6月19日,5位村民代表到现场听证,19位村民旁听,还有数十位村民因场地容量有限,在场外等待听证结果。

  在外工作的村民周齐特意从杭州赶回来参加听证,他说:“今天的听证会让我们了解到相关政策和文件,还有国土部门人员面对面给我们解释。希望这样的听证会今后能多一点,能更完善。”

  “第一次举行听证会,也许不一定能达到村民的全部预期,但是有助于村民们更了解政策,学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也有助于下一步的征收工作。”全程旁听听证会的童家村村支书童小伟说。

  这次听证会一共收集了17条村民意见,江山市国土资源局将整理并向市委、市政府和城南拆迁指挥部作专题汇报。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利文表示:“听证会是江山市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成果之一,我们要在试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大力实施。”

标签: 迁建;听证会;江山市;村民;姜伟;伟锋;市国土资源局;国土部门;政务公开;拆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