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江山九旬老人终圆梦 丢失60年的党组织关系恢复了
2018-07-11 08:50:57 来源: 衢州日报 陈小军

  “这么多年我的党员身份找不回来,现在恢复了我很激动。书记,我把党费交一下。”7月4日,江山市凤林镇桃源村91岁的老党员祝开楼,时隔60年,向村党支部缴纳了自己恢复党组织关系之后的第一笔党费。

  据了解,祝开楼1949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113师338团,同年10月入党,先后参加过东北解放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多次立功。1957年,祝开楼退伍复员,次年进入巨化集团,成为该企业的第一批工人,但一年后,因为企业裁员,他回家务农。

  “当年,我父亲没有把档案从巨化集团迁回村里,后来档案遗失了,没法证明自己的党员身份,一晃就过了60年。”祝开楼的儿子祝洪卫说,父亲一直惦记着恢复自己的党员身份,但是苦于不识字,出门办事困难,始终未能如愿。

  为了了却父亲的心愿,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祝洪卫这些年来多方查找相关资料,在各级党组织的帮助下,终于为父亲圆梦了。

  “起初几次到巨化集团去找关于父亲的党员身份证明资料,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证据,但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巨化集团档案库里翻出了关于父亲党员身份的一些资料。”祝洪卫说,为了查找资料,他江山、巨化两点一线来回跑了14次。后来,巨化集团承认他父亲是正式的第一批工人,接着通过巨化集团组织部和江山市委组织部协商后,决定先把祝开楼的党员身份恢复过来。

  今年7月1日,经江山市委组织部批准,祝开楼正式恢复党员身份。7月4日下午,桃源村党支部专门召开党员大会,为祝开楼举行恢复党员身份仪式,到会的全体党员陪着老人重温入党誓词。当村党支部书记陈树富为祝开楼颁发了红红的党员证书时。祝开楼心情十分激动,眼眶都湿润了。

  “祝开楼是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人,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家是党员之家,他的儿子、孙子全部都是党员,而且在村里他的言行举止对周围人都有影响,大家对他的评价都非常高。”桃源村村干部祝昌军说。

标签: 党员身份;祝开楼;村党支部;党员;桃源村;恢复;父亲;党费;党组织关系;集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