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衢考察 为共同美好未来携手共进
2018-07-10 09:33:51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江怀

  昨天下午,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衢州市考察,两市举行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并签署2018年度绍兴—衢州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书。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分别在会上讲话。衢州市领导居亚平、陈锦标、毛建民、陈建良,绍兴市领导谭志桂、徐明光、黄文泽等出席。

  徐文光对绍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绍兴长期以来给予衢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绍兴市以“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为总引领,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累累硕果,尤其是在科技创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有很多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衢州的发展离不开兄弟市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市以此次对接座谈为契机,按照“一重点三转变”的思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为共同的美好未来携手共进。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以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为目标,建立和发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务实合作;进一步推进产业合作,以全力创建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为切入点、突破口,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形成支撑衢州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快文旅合作,充分利用两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建立旅游发展合作协调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线路共联、产品共推、市场共拓。

  马卫光向衢州市对此次考察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在介绍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衢州是浙江对内开放的桥头堡,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很好。近年来,衢州市在作风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培育、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展现出新面貌、达到了新高度、创造了新业绩。绍兴与衢州的合作交流有着深厚的渊源,长期以来又是山海协作结对城市。绍兴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与衢州市的山海协作,双方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结成城市命运共同体,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下一步,要在已有产业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把双方合作的创新点放在新项目、好项目上,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上下功夫做文章,实现两地产业、企业互动发展,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扎实推进发展战略、干部人才、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合作,努力把山海协作的“盆景”变为“风景”,做好做实、做出示范,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衢期间,绍兴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浙江卧龙开山电机有限公司、浙江宝红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金瑞泓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等山海协作企业和富里万亩水田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衢时代创新大厦、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等地。


标签: 绍兴市;衢州市;党政代表团;协作;马卫光;考察;工作座谈会;锦标;陈建;海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