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珠联璧合 合作共赢 丽水嘉兴“旅游联姻”共谋大发展
2018-07-09 09:43: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王静妤

  日前,以“乘着高铁游丽水”为主题的2018丽水(嘉兴)“山海协作”旅游推介会在嘉兴举行。会上,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订《丽水—嘉兴“山海协作”旅游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并携手发布了丽水—嘉兴“山海协作”休养主题旅游产品。

  自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丽水和嘉兴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随着新金温高铁的开通,从嘉兴出发到丽水的高铁只需2个多小时,便捷的高铁拉近了丽水和嘉兴的距离。两地不断加强旅游合作,以山为脉以水为带,通过互助推介、客户互送等,推动市民到对方“串门旅游”,增进两地人民情谊,促进两地旅游经济繁荣发展。近年来,两地还建立起了旅游产业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换。

  丽水和嘉兴一个有青山绿水,一个是江南水乡。丽水有山的雄奇,嘉兴有水的俊秀。为集中展示两地“山海协作”旅游合作成果,推介会上特别推出了《秀山丽水·山水人文之旅》《心游嘉兴·不忘初心之旅》《秀山丽水·江南秘境之旅》《心游嘉兴·山水古镇之旅”》四条“山海协作”休养主题旅游线路,融合了丽水的好山好水、瓯江文化和嘉兴红色文化、小镇风情。

  为深化旅游合作,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在《丽水—嘉兴“山海协作”旅游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中,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将着力打造“山海协作”旅游合作升级版,积极共建旅游互动平台,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促进两地旅游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两地将努力实现旅游信息快速流通、旅游产品无缝对接。同时,充分发挥职工疗休养政策对两市旅游合作的推动作用,积极推动两地旅游企业开展疗休养合作。目前,嘉兴已成为丽水疗休养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嘉兴的红色旅游也已成为丽水职工疗休养的重要目的地。


标签: 丽水;嘉兴;山海协作;休养;协作;合作框架协议;旅游主管部门;旅游合作;旅游宣传;主题旅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