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百个网点设专窗 工商登记不出村 江山农民家门口办执照
2018-07-05 07:3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太方便了,我在家门口十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五金店马上就能开张了。”7月4日,江山市张村乡双合丰村的郑贤妹在村里的丰收驿站办理好个体工商户登记。“过两天,纸质版的营业执照就能快递送到丰收驿站。”郑贤妹说,这要靠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山农商行“政银合作”新模式。

  江山农商行双合丰村丰收驿站联络员钟志土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在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中将郑贤妹的资料输入完毕。“提交审核后,我只要在工商行政登记微信交流群中说一声,行政审批人员就会进行审批。”钟志土说。

  日前,江山举行主题为“百个网点设专窗、工商登记不出村”政银合作启动仪式。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山市农商行签订了商事登记免费代办协议,从7月初起,百家农商行网点成了工商商事登记免费代办点,上百名银行工作人员加入“跑小二”的队伍。

  服务网点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将办证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开设商事登记免费代办服务的农商行网点,由银行柜台人员或联络员免费代办。

  今年上半年,江山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963户,其中个体工商户2178户。而此前,江山全市只有4个工商登记网点。如今,4个网点变成了100个代办点。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办理,省时又省力。


标签: 商行;登记;郑贤妹;驿站;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山;营业执照;丰收;个体工商户;代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