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自助服务终端机已在宁波启用 营业执照可“刷脸”自助办理了
2018-07-04 08:31: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宣文

  昨日上午,宁波尤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委托人王先生早早来到杭州湾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让他想不到的是,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看了申报资料后,直接把他请到了一台类似于银行ATM机的机器前。在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数据采集等步骤后,王先生用了10多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想不到,营业执照也能自助办理,太给力了。”

  6月28日,江北区颁发了我市首张自助式打印营业执照。目前,“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机已陆续在我市各地启用,该机器基本涵盖了名称申报查询、企业设立登记、执照自助打印等功能。市民不用到窗口排队,即可实现营业执照的全程自助办理。

  据悉,申请人只需根据自助服务终端机的提示,录入已核准通过的企业名称,并按照提示录入登记内容。在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和提交股东身份证明等必备材料后,申请人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的申报。这些材料会同步上传到市场监管审核内网,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结果反馈给申请人。审核成功后,申请人凭借提取码或身份证,便可在自助终端机上实时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标签: 营业执照;市场监管;杭州湾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宁波尤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佳丽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