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在吴兴区运行
2018-07-04 08:49:12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近日,吴兴区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正式运行。据了解,这是全市第一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建设是吴兴今年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城通办”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依托该区各级便民服务体系,通过统筹空间布局、推广自助服务,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该区政务服务自助大厅面积400平方米,目前共进驻4台政务服务一体机,整合了办事指南、办事预约、进度查询等多个模块,集成了触摸显示器、高拍仪、读卡器、打印机等多种专用设备,可以完成不同部门100多项业务的查询办理。

  同时,大厅进驻了商事登记、人力社保、国地税、交警违章处理等4台专业自助机。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驻守解疑,可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在下班后或节假日办理业务,节省不少排队递交申请的时间,真正实现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原来办理企业注册需要到窗口经过申报、名称核准、设立登记、校对、打印发证等多个流程,需要一个小时以上时间,现在通过自主服务机,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整个流程,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在现场,正在商事登记自助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一名企业工作人员说。

标签: 政务;服务;大厅;吴兴区;政务服务;登记;运行;便民服务体系;企业工作人员;企业注册登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