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江用好“党建+” 干群齐心建新家 40天签约100%
2018-06-05 10:59:2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报道组 柳婧 江玥

  5月30日深夜十一点多,衢江区城中村搬迁改造(四期)最后一户征收户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涉及820户,历时40天的衢江区城中村整体搬迁改造(四期)项目画上句号。

  征迁顺利推进,得益于该区在城中村整体搬迁改造项目中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按照基层治理“主”字形架构思维,着力构建“党建+专班”“支部+网格”“党员+群众”的项目党建体系;也得益于“衢州有礼”的基层实践,“衢州有礼,礼在新城区,礼在城中村,礼在城改办。”衢江区委主要负责人在调研城中村搬迁改造项目时嘱咐工作组成员,礼在每一次周到的讲解,礼在每一笔耐心的算账,礼在每一次按章按规的补偿,礼在干群齐心建新家、拓新城。

  今年,衢江区启动城中村整体搬迁改造(四期)项目。作为城中村改造收官之战,本次搬迁改造涉及的房屋及人口情况复杂,任务重、难度高。该区第一时间成立城中村搬迁改造项目临时党委,项目下属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政策咨询组等“一办八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基层治理“三个全覆盖”理念、发挥基层党建服务项目推进的有效探索和重要实践。

  “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进一步加强区委对城改工作的领导,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征迁工作合力,实现矛盾零出村。”衢江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城中村搬迁改造项目,把项目运行体系和基层治理全科网格有机融合,通过建立“党员联党员、党员联群众”的“1+N+X”双联制度,做到组团联村、网格支部、党员联户“三个全覆盖”,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实现情况杂、但复核清,难度高、但签约快,隐患多、但舆情稳,程序多、但口碑好四个突破。签约第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沈家村党员家庭户代表带头完成签约,并带动其他党员和联系户迅速跟进。村民老叶就在签约现场,他说,党员都带头签约了,我们也要积极跟上。

  挥好党内考核“指挥棒”。项目临时党委对党员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反馈到其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和区委组织部,计入党员“实事积分”先锋考评,作为全年评优评先和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违反底线原则的党员,农村党员党组织关系一律迁入樟潭街道“红炉”党支部集中整转,在项目规定期限内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给予劝退除名等组织处理。

  因协议签订不及时,经临时党委研究决定,有3名党员被项目党委和樟潭街道党工委联合约谈,当天即整改并主动对接完成签约。与此同时,临时党委还利用“双联系双报到”平台,动员乡贤助力征迁工作,依靠乡贤成功疏导5户不配合群众及时签约。

标签: 城中村;项目;搬迁;衢江区;搬迁改造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