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环杭州湾13项技艺 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名录
2018-05-31 08:09:26 来源: 杭州网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14大类别383项。浙江省22个项目入选,涵盖纺染织绣、雕刻塑造、金属加工、陶瓷烧造、文房制作、印刷装裱、器具制作等8大类别,涉及省内9个地市,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

  其中,环杭州湾地区一共有13项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包括杭州织锦技艺、桐乡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杭罗织造技艺、湖州双林绫绢织造技艺、湖笔制作技艺、杭州铜雕、临安鸡血石雕、宁波朱金漆木雕、越窑青瓷烧制技艺、富阳竹纸制作技艺、杭州下城木版水印技艺、王星记扇制作技艺等。

  据悉,此次公布的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考虑了面广量大,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接下来,浙江省将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实施意见》,发挥这批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浙江传统工艺振兴。

标签: 传统工艺;大;振兴;浙江省;项目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