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嘉兴市推进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2018-05-31 08:32:2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崇军 通讯员 翁帅帅

  近日,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带队的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衢州氟硅钴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大楼、衢州氟硅研究院、衢州迪特西科技有限公司、江山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大楼、江山市林业服务中心、江山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和江山市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助力我市加速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今年1月公布的全省第一批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培育名单中,我市的“江山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纳入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衢州氟硅钴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纳入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名单。

  为推进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工作,江山市今年把门业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来抓,成立了门业产业发展服务小组,全力做强门业产业集群。目前投资2400万元的综合体大楼已通过验收,总建筑面积近8900平方米,将布局集聚林业行政服务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创意工业设计中心、品牌名企展示中心、科技中介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人才培训服务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最终形成十方联动的创新服务体系,强力推动江山木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倒排计划,加快物理空间提升改造,加强组织管理提升效率,加快项目引进提升服务,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实力,力争年底前将“衢州氟硅钴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由培育名单提升至创建名单。

标签: 产业创新;服务;创新服务;衢州;中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