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护航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高效顺利推进
2018-04-18 08:03:25 来源: 衢州日报 柯榕

  柯城区姜家山乡富周塘村是高铁新城征迁涉及村之一。4月15日,因高铁新城用地征迁办理了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手续的55岁村民金小英,领到第一笔1700余元养老金,一脸兴奋:“政府建设高铁新城,我们村被划入征迁范围,我们村民也得到了大实惠啊!”

  高铁新城项目是关系衢州跨越发展、惠及民生福祉的大项目、好项目。但由于项目设计征迁体量大、范围广,在实际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歪风邪气”。在征迁工作实际推进中,柯城区委区政府实行组团联村全覆盖、网格支部全覆盖、党员联户全覆盖,发动党员联户包户,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宣讲征迁政策,解疑答惑,使高铁新城征迁工作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柯城区是我市的主城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类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越来越多。斗潭危旧房治理、礼贤街片区改造、城西村拆迁等一大批城市重点项目纷纷启动。为确保城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柯城区委区政府专门建立“树正气、打歪风、拔钉子、强管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负责指导、协调、督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以“列清单、排方案、挂战图”的方式,列出18个阻力大进展慢的重点项目,坚持逢钉必拔、遇坎必过、有坚必攻、有难必解。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阻碍项目建设最直接的“硬骨头”“钉子户”入手,在程序到位的基础上,联合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硬措施,充分发挥法律和制度的威慑作用,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格局。

标签: 高铁新城征;柯城区;项目;养老保险手续;生活保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