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又一批网友关注的围挡问题网上投诉有了回复
2018-04-16 08:27:28 来源: 宁波日报 海文

  又一批网友关注的围挡问题最新进展来了!

  近期,广大网友纷纷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等途径反映与围挡相关的身边城市建设问题。为此,市环境整治办与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委及各区县(市)一起,已通过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等媒体公布了四批部门回复。今天,本报和中国宁波网再次对部分投诉的最新整改情况予以公布,欢迎大家一起跟进监督,并继续曝光。

  市环境整治办表示,将继续与媒体合作,发挥新闻舆论和社会监督的作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氛围,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提速宁波人居环境改善。

  每次都回复就要开工了

  华润万象城真的开建了吗

  网友“ekrwell”:再三投诉,空置的华润万象城近期终于多了几台桩机。现在是真的开工,还是装装样子?

  江北区整治办:工程超市部分已于2017年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的商业MALL区域,华润集团正在全力进行设计方案优化,目前处于方案报批阶段,也将于近期开工。为推进项目加速,江北区政府相关部门目前正全力通过协调、执法督查等手段进一步倒逼企业加快开发速度。

  静卧十年无动静

  维多利亚广场何时复工

  手机尾号为“0096”的网友:汽车城东侧维多利亚广场烂尾楼静卧十年了还是无动静,而且还用高墙圈了起来,并占用了大半人行道,硬生生把本来就拥挤不堪的小路“削”去一半。试问还要再等多少年?接下去如何处理?

  鄞州区整治办:目前土地已经摘牌(陆家置业有限公司)。由于桩基施工已有10年,现在需要质监部门进行专业检测,检测没有问题后才可复工;图纸修改也在同步进行中。项目争取今年年底前正式动工。

  野草真的很高了

  5号线院士路站何时开建

  网友“缥缈峰”:院士路站施工场地内的树木挖掉都快半年了,里面野草都长了好高,可除了围挡以外没有任何开工迹象。请问,这里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整治办:因5号线院士路站车站主体位于院士路西侧,占原有道路三分之二,且道路下方管线众多,涉及综合通信、电信、电力、燃气、给水、雨污水等,开工前需将管线进行临时改迁,故周期较长。目前,管线改迁基本完成,交通疏解也已完成,计划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江北实验小学西校区外

  围挡何时拆除

  手机尾号为“4359”的网友:江北区清江路和江北实验小学西校区之间的项目完工后,西边工地的围挡一直存在。附近全是居民小区,还有学校,工地里乱堆乱放严重影响环境,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工棚高度过高对视线有遮挡,从西校区左转清江路时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本人亲眼所见已经有两三起事故,还有人受伤。学校门口本来就应该禁止建设工棚,严重影响学生学习和出入。

  江北区整治办:经核实,该处围挡部分为清河商贸中心工程项目部场地的临时围挡,目前该工程已竣工,后续场地将移交市政前期办实施的环城北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使用,市政前期办承诺在工程结束后立即按要求恢复原状。乱堆乱放问题存在于围挡内部,已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做好项目部内外环境保护工作。

  市政前期办:由于环城北路现状市政基础设施老化,交通拥堵严重,且轨道交通建设造成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交通组织混乱,通行能力低下,道路升级改造迫在眉睫。然而环城北路改建工程(姚江大桥—人民路)地处市中心,道路两侧实在没有空闲场地作为项目部临时办公和生活用房,经与江北区城管及甬江街道等相关部门协商后并办理了相关手续,在现状皇后大道售楼处租用约100平方米的用地搭建临时办公用房,待工程结束后立即拆除施工用房并按要求恢复原状。为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请予以谅解和支持。

  下应北路景观提升

  为何到现在还没完工

  网友“gjm0574”:下应北路因街景提升工程,目前只剩下一条机动车道可用。从招标公告来看,该工程工期为120天,怎么到现在还没完工?

  鄞州区整治办:下应北路景观提升工作计划于4月底完工。

  星悦城项目推迟动工

  理由太轻描淡写

  网友“yuyiping1960”:海曙区整治办关于星悦城项目推迟动工的理由,太轻描淡写了。能否再详细一点?

  海曙区整治办:宁波星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拿到宁波原汽车南站地块后立即进入项目的方案设计、报批等阶段,项目现场为2016年初正式动工。2016年8月决定提升星悦城项目品质,因此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规划:将商业部分的地下室两层结构变更为地下室三层结构、外立面形象品质升级。因原桩基工程已经完成,需再进行补桩工作,难度极大,工期有所延迟。经各方努力项目已于2017年3月初复工。因区域位于城市中心,地下室挖土施工进展较慢。目前现场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现场情况如下:1、住宅预计今年进入装饰施工阶段;2、商业项目今年年底前完成地上结构三层。

  整个项目预计在2020年9月30日交付,在后期施工中,采取增加人员、增加设备、合理调配工作面等措施,加快工程建设,力争整个项目提早投入使用。

  格兰晴天北面拆迁地块

  围而不建三年多

  网友“米粉”:格兰晴天北面有块拆迁地块,3年多了,潘火街道围而不建,里面环境极其恶劣,存在垃圾堆放、焚烧,开垦种菜问题,但街道视而不见!

  鄞州区整治办:针对该地块垃圾堆放、焚烧、开垦种菜等问题,街道已在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支持下,由市环卫处统一协调,对堆放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并全部清理完毕。同时,打好了围挡,杜绝垃圾倾倒、开垦种菜。

  金达路小学地块

  围而不建成了垃圾场

  网友“slj777”:鄞州区金达路与潘火路交叉口金达路小学地块规划建设小学多年却围而不建,对周围众多小区小孩的入学造成很大影响。而且,现在该地块还成了垃圾场,天气变热气味难闻。

  鄞州区整治办:建设方案已经公示,正在进行概算批复。

  围上后种菜长草

  江东欧尚西边已荒芜多年

  网友“小米”:江东欧尚西边一块空地围了数年,种菜长草,不知道情况如何了?

  国土资源局整治办:经调查了解,该地块闲置主要与被征地村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有关,我局正在抓紧与有关部门对接做好办结等事项,同时也在积极做好出让前期准备工作,为下步出让打好基础。

  南部商务区三期

  卓安大厦是不是烂尾了

  网友“43123”:南部商务区三期卓安大厦工地里混乱不堪,没有任何安全设施。请问什么时候复工?什么时候做好安全设施?

  鄞州区整治办:由于工程总包中建五局与业主发生纠纷,双方分歧很大,难以达成继续合作的和解,目前区政府正在抓紧协调中建五局退场、业主方重新招标尽快复工等事宜。

  骆驼海尚广场周边人行道

  开挖很久还没有完工

  网友“ALONSOJAZZ”:骆驼海尚广场周边沿街店铺前人行道开挖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有完工?地砖破坏严重!到时候怎么修复?乱糟糟的,也没见几个工人在施工啊!

  镇海区整治办:海尚广场周边店铺至今未完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安全方面,由于地下燃气管道杂乱,故开挖较慢,现已全部开挖完成;二是质量方面,回填部分需沉降一段时间,等该部分稳定后,再浇筑混凝土,恢复铺装。预计4月底至5月可全部恢复。


标签: 开工;整治;复工;项目;地块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