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重点项目 2017年度银行融资再破千亿元
2018-04-17 08:07:00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章舜武 王晚霞 记者 阮妍妍

  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际,近日,《2018年杭州市主要实施项目商请银行贷款建议名单》公布,共向各在杭银行推荐有资金需求的发展平台、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和亚运会项目等7大类共124个项目。地铁建设、保障性住房、西博会、绕城高速等我们身边每一个重要项目都有重点建设项目商请银行贷款工作提供的资金保障。

  杭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商请银行贷款工作从上世纪90年代开展至今,为我市各个发展阶段重点项目提供了可靠的融资保障。据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21家在杭银行共为全市563个市重点项目(包括实施项目450个和预备项目113个)实际发放贷款1367.61亿元,比上年增长24.45%。融资总规模在2016年首次迈上千亿元新台阶之后,再次超过千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重点项目融资规模在明显增长的同时,融资结构也在不断优化。2017年,在逾千亿元的银行融资总额中,表内贷款约957.66亿元,比上年增长257.07亿元,增幅高达36.69%。而表外贷款仅421.4512元,比去年减少90.6亿元。

  另外,从融资项目来看,2017年,在杭银行根据自身特点对各类特色小镇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资金投放。全年共有11家在杭银行为10个特色小镇新增贷款104.95亿元,占总融资额的7.67%。主要投向梦栖小镇等产业平台,助推金融、文创、互联网信息等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

  而为推动信贷精准投放,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各在杭银行在生产性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7年,我市转型升级类项目的新增贷款196.08亿元,占新增贷款的14.33%。从贷款主体看,民营企业接受贷款为176亿元,占产业贷款的89.8%;从产业投向看,信贷资金更加注重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把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作为主要投向,如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10亿元),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10亿元)等。

标签: 项目;银行;贷款;项目商请银行贷款;保障性住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