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萌帅酷”警犬拜大年
2018-02-23 10:00:02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叶晓舟 柴子峰 摄影

  衢州市警犬基地训导员们手持中国结,基地里的德国牧羊犬、昆明犬、史宾格犬和马里奴阿犬挂着小红灯笼,一起向市民拜年。

  史宾格犬在搜寻毒品。

  给罗威纳犬梳理。

  攀跃障碍训练。

  马里奴阿犬在穿越匍匐笼。

  警犬在进行搜爆训练。

  训导员在训练警犬的扑咬控制技能。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叶晓舟 柴子峰 摄影报道

  农历除夕晚上12点一过,新一年就算真的开始了。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也就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

  说到狗,除家养宠物犬外,很多人心中最帅气的狗,自然是那些身穿“制服”、拥有专业技能的工作犬啦!而这其中,警犬又是最萌、最帅、最酷的一类。

  衢州市警犬基地成立于2016年,现有经专业培训的警犬训导员20人,拥有德国牧羊犬、罗威纳犬、马里奴阿犬、史宾格犬、拉布拉多犬、昆明犬6个犬种的警犬共25只。

  这些警犬和警察一样,承担着捍卫正义、守护平安的神圣职责,承担着全市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重大事件和重点场所的安检以及日常的治安巡逻、技能训练等。

  在训导员帮助下,这些警犬可是个个身怀绝技,在缉毒、搜爆、追踪犯罪嫌疑人、搜血搜尸、鉴别物证、治安防暴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警犬基地的民警说,这些警犬还有个重要作用,就是作为衢州公安资深“颜值担当”之一,为宣传警务工作、普及法律知识、融洽警民关系、展现公安形象提供帮助。

  既然是狗年,那也算是狗狗们的“本命年”了。前些天,衢州市警犬基地特意买来中国结、小红灯笼,请记者拍了这组照片,让“萌帅酷”警犬向市民拜大年啦!


标签: 警犬;训导;通讯员;马里;摄影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