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福孝百家宴 常山渣濑湾千余村民共吃年饭
2018-02-15 09:25:21 来源: 浙江在线

百家宴现场。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郑爽)2月14日,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的常山国际慢城首届农村百家宴活动在紫港街道渣濑湾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传统春节为契机,以打造“幸福爷爷·快乐奶奶”孝老之城为目标,全力营造阖家欢乐的浓厚氛围,全村村民1200余人共同参加。

百家宴现场。

  为迎接这次规模盛大的百家宴,渣濑湾村的村民们早在好几天前就开始热热闹闹的忙碌起来。杀猪、宰羊、挂灯笼、搬圆桌、搭舞台……村民们一家老小都来帮忙,全村上下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活动现场,渣濑湾村党支部书记包勇飞上台对乡亲们说,此次活动得到了渣濑湾村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一年来,渣濑湾村村容村貌实现了大变样。新的一年里,他们将争取让村庄面貌得到更大的改善,今后真正变成一个旅游村,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村民们能够不用出门打工,实现在家门口致富。

村民们吃得很开心。

  随后,活动举行了渣濑湾村“最美人物”表彰活动,“最美媳妇”、“最美丈夫”、“和谐家庭”、“孝老之星”纷纷上台领奖,他们坚强善良、真诚无私、敬老爱老,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推动着渣濑湾村优良的民俗民风不断传承。

大家欢聚在广场。

  上午11点18分,期盼已久的百家宴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100桌宴席依次排开,18道菜肴陆续上桌,红烧全鱼、萝卜炖牛肉、酱鸭、香辣鸡爪……各类菜肴琳琅满目。村民们欢欢喜喜齐聚一堂,共同品尝幸福的生活,感受浓浓的年味。圆桌上,老人们露出了祥和的笑容,他们脸上岁月的皱纹在其乐融融的百家宴氛围里,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渣濑湾村老年协会会长、村老党员包金朝激动地说道,“村里举办这样的百家宴活动,真的是太好了,大家热热闹闹欢聚一堂,老人高兴,小孩高兴,我们都高兴”。

标签: 记者;王晨辉;通讯员;郑爽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