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警察!马上熄火!快下车!”义乌女商人遭遇绑架,常山公安成功拦截解救人质
2018-02-13 07:52:30 来源: 衢州晚报 邓亮 余婧

  2月10日一早,义乌警方带着王女士家人来到常山县公安局球川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常山县公安局民警成功解救被绑架的王女士。

  义乌女商人遭遇绑架

  2月8日下午2点多,义乌市王女士家人发现无法联系上她,打电话都不接,家人收到了几条短信也很可疑。晚上7点55分,王女士的家人判断她可能出了事,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调查发现王女士很可能遭遇绑架,她平常所驾驶保时捷车也被劫持。此时距王女士被绑架已过去6个多小时,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已驾驶车辆逃往外地。

  确认车辆轨迹后,义乌市公安上报了协助拦截请求,同时派出抓捕组上高速追击。

  2月8日晚11点30分,常山县公安局球川派出所接省厅设卡指令。接警后,刚处理好高速出口纠纷警情的民警祝志飞、陈聪宇、赖弘涛火速赶往高速设卡,并立即启动浙赣两省边界单位协作机制,联合两省边界派出所、高速交警、收费所、高速路政等资源互通信息,以便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民警成功解救人质

  一到高速,民警陈聪宇立即找到收费站某工作人员记下嫌疑车辆车牌号和车型,通过收费所对讲机告知所有收费站工作人员,一经发现马上启动警报;同时启动应急方案,减少收费通道,实行一车通过机制。

  几位民警和高速交警就在各通道口观察各车辆。当晚11点58分,民警收到消息,这辆车在半个小时前已经通过浙赣收费站,前往江西方向。“回来的可能性太小了。”民警猜想,可能要在江西省或者其他省才能拦截。

  等待两个小时后,民警刚想询问是否可以撤卡。此时,民警陈聪宇接到义乌警方电话,得知该车辆经国道返回浙江境内后又上了高速,正再次向窑上卡点方向驶来。他们立即通知高速再次将ETC通道关闭,并通知收费员全部封道。

  2月9日凌晨2点15分,民警陈聪宇发现了可疑车辆,此时前面有四五辆车等待收费。陈聪宇边跑边在最短时间内确认车辆,大喊一声,“快过来!这里!”

  一靠近车辆,见到民警的王女士马上挣扎大喊“救命!”民警狠敲车窗,大吼:“警察!马上熄火!快下车!”

  驾驶室的嫌疑人有些迟疑,后座上的嫌疑人则拼命控制受害人,但见到其他民警、交警都围过来警告,迫于压力熄火。

  陈聪宇见状,在犯罪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拉出驾驶座上的嫌疑人并进行控制。民警祝志飞和交警在后座另一边拽出了另一位嫌疑人。因为设卡指令是3个人,民警谨慎地打开后备箱,再次确认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何某某2人。

  手机没电无法导航而返回

  看到嫌疑人被警察拽出去,王女士赶忙跳出了车,她腿上还绑着胶带,身体有些无力。当民警扶住她的那一刻,她大哭道“我被绑架了!我被他们绑架了!”

  据了解,嫌疑人何某某、张某某都是贵州人。案发当天下午2点多,做生意的王女士走到地下车库,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嫌疑人何某某冲上去,强行把王女士推进驾驶室,自己也坐了进去。随后张某某也上车,两人一起把王女士控制住。

  之后他们一边开车,一边恐吓王女士。何某某两人开车上了高速,准备逃离浙江后,再进一步勒索钱财,结果两人手机都没电无法导航,身上也没钱,于是选择掉头回来,被衢州高速交警和常山县公安局民警抓获。

  凌晨3点,球川派出所民警与赶来的义乌警方办完交接手续。

  据悉,当晚为确保拦截成功,除了窑上卡点,常山警方还安排白石交警中队、新都派出所在各自管辖区的关卡设点拦截,加上各处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约20多人。

标签: 女士;民警;绑架;嫌疑人;义乌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