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土耳其外商: 还没启程回家,就已想念在义乌的家人了
2018-02-12 11:00: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浙中新报 金晓英

  今年大年三十这一天,在义乌的土耳其外商Bilal将独自回国,留妻子和三个孩子在义乌过年。

  Bilal这次回家,除了筹备土耳其的工厂外,更重要的是,把喜讯告诉更多的家乡人:去年底,妻子为他添了一个大胖小子。从此,他有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2月8日下午2时,Bilal起床后,来到家里的花园里,抱抱正在晒太阳的儿子,再和两个上小学的女儿一起玩游戏。“2017年,生意比以前更好,又添了一个儿子,最应该感谢的是我妻子 。”Bilal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Bilal妻子这次生产经历,让他结结实实捏了一把汗。妻子产后出现大出血,等在手术室外的Bilal眼见着医生护士着急的跑进跑出,自己却完全帮不上忙,他紧张得用头撞墙。好在有惊无险,妻儿平安,让他感受到家人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16年前,Bilal第一次到义乌帮父亲采购商品,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他眼花缭乱。当时,他没想到,义乌这个离家万里外的异国小城会成为他留恋的地方。

  2005年,Bilal认识了虞佳丽,一个比他小两岁的义乌本地姑娘。两人因工作结识,彼此互生好感。2008年,两人喜结连理,Bilal成了义乌女婿。

  婚后,两人在义乌开了一家外贸公司,成为工作中的好搭档,生意蒸蒸日上。

  Bilal的工作习惯是,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入睡,下午一两点起床。夜深人静时,是他思路最清晰的时候。

  自从去年妻子怀上第三个孩子后,每天早上7点,Bilal就起床送两个女儿去上学,回家后再继续补觉。虽然辛苦,但Bilal乐在其中。

  两个女儿分别已经9岁和7岁,在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就读。两个孩子梳着长长的麻花辫,皮肤白皙,甚是可爱。受妈妈的影响,两个孩子喜欢中国文化。这个寒假,虞佳丽买来春联让两个孩子描写汉字。Bilal也买来各种材料,陪两个孩子做中国灯笼,一家人其乐融融。

  Bilal给自己的减压方式是制作各种汽车模型。他买回了一堆各种汽车模型零件,自己琢磨着组装、上漆,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制作了一辆电动集装车,很受孩子喜欢。

  以往春节,一家人大多会选择外出度假,今年因为妻子还在坐月子,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土耳其的工厂也还在筹建中,夫妻俩商量后,决定由Bilal独自回国看望家人,并打理土耳其方面的生意。

  Bilal说:“这个春节,一个人回家,很舍不得妻子和孩子,还没出发,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们了。等忙完土耳其的工作,我会第一时间回到义乌陪伴家人。”

标签: 义乌;妻子;孩子;土耳其;女儿;佳丽;汽车模型;大年三十;回国;生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