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故意输错密码机器吞卡 他保住了别人过年的钱
2018-02-12 08:38: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朱琳 张清颖

  临近年关,许多人领完年前最后一笔工资,便开开心心地准备回家过年了。不过,在宁波海曙区高桥镇打工的马先生,却差点因为自己的一时粗心,而丢了回家过年的钱。

  幸运的是,捡到他银行卡的张先生非但没有乘人之危,反而尽心尽力地帮他保住了卡里的钱,并一直积极主动寻找失主。

  日前,金报记者从高桥派出所了解到了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故意连续输错密码

  他把无主银行卡交给ATM机“保管”

  7日下午4点左右,家住高桥镇梁祝村的张先生来到镇上的宁波银行取款,不过,拿着银行卡走到ATM机前时,他发现当天的机器似乎有些不太一样——不仅银行卡插不进去,而且屏幕上直接显示的是取款页面。

  “这是咋回事?难道现在已经这么先进了,卡都不用插就能取钱?”张先生心里犯起嘀咕,他尝试着按下了2000元的取款按钮。果然,没过几秒钟,20张百元大钞便整整齐齐地躺在了出钞口。

  张先生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毕竟涉及到金钱问题,比较敏感,便连续几次故意输错密码,让ATM机主动吞掉了这张无主的银行卡。

  “反正监控视频拍得清清楚楚,我总共就只取过这一次钱,现在卡已经被吞,里面的钱谁也碰不到了。”

  随后,张先生揣着这2000元的“烫手山芋”,一直等在ATM机旁。然而,在寒风中等了许久,却始终不见失主回头来找,左思右想之后,张先生最后决定带着现金到派出所报案。

标签: 先生;ATM机;银行卡;拾金不昧;失主;高桥镇;宁波银行;民警;好心人;监控视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