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医院“最多跑一次”跑出了什么? 宁波人看病就医更方便了
2019-03-18 09:08: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陈敏

  检查、配药方便了——

  手术一天内完成,多项检查只需跑一次

  上午10点,王先生按预约时间来到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最近王先生胃部老是感觉不舒服,时常隐隐作痛。医生仔细问诊后,建议他做一个胃镜检查、上腹部增强CT。让他惊讶的是,医生划了下医保卡,就替他约好三天后做检查,而且两项检查约在同一天上午,9点做胃镜,11点做CT。

  这让王先生很是惊喜,他记得以前做检查需要自己一项项地预约,而且做几项检查的话,肯定要跑几趟医院,没想到现在一次就解决了。“医院这个举措好,方便我们老百姓!”

  检查少跑腿了,配药更方便了。这是患者的共同感受。

  为实现检查少跑腿,市卫健委推广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查询、云影像等服务,患者可通过登录宁波市公众健康服务平台、“健康宁波”微信、“医院通”手机App查询到相关检查检验结果。市级医院开发一站式检验检查预约系统,在诊间即可完成单个项目或多个项目的集中预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目前,全市市级医院检查检验诊间预约率达87.43%,门诊检查检验智慧预约率达100%,全面推广分时段预约,B超、CT、MRI、胃镜、肠镜等检查分时段预约率达100%。

  为方便患者配药,目前各市级医院门诊药房100%完成智慧改造,实现处方系统与药房配药系统无缝对接,门诊取药“随到随取”。市中医院、市级其他开展中医诊疗的综合性医院与代煎服务公司和快递运输服务公司三方协商后开展中药饮片代煎配送服务。

  更让广大患者感到方便的是,现在各医院推出日间病房,好多手术一天内就能完成。

标签: 医生;挂号;看病;预约;检查;智慧;结算;服务;宁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