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医院“最多跑一次”跑出了什么? 宁波人看病就医更方便了
2019-03-18 09:08: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陈敏

  医生施行日间手术。

  看病难、看病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是广大老百姓的一大痛点。去大医院看病,挂个号,一大早就得到医院排长队;交个费,楼上楼下来回跑;做检验检查,得往医院跑几天……但是,自从我市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这样的情况正悄然发生改变:想挂专家号,手机上就能预约了;看完病,诊室里就可以结算诊费;办出院手续,不用出病房就能办好。还有一大批市级大医院的专家团队走进基层,患者不必出远门就能看上专家……

  从“双下沉、两提升”到智慧医疗,从“医联体”“医共体”再到责任医生签约服务……随着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宁波患者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

  看病排队时间短了——

  手机上挂号,踩着点就诊,智慧结算超九成

  手机上挂号,踩着点看医生,扫一扫二维码付费完成了……86岁的张大爷做梦也没有想到,现在上医院看病居然会这么省力。

  几天前,临睡的张大爷感觉胃部有点不舒服,第二天一早老人家就催着儿子陪他去医院看医生,“早点去,早点挂上号!”没想到孙子告诉他,早在手机上给他挂好号了,上午10点可以直接去看医生。到了10点,张大爷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诊室,只在外面等了2分钟,就轮到他就诊了。“现在看病好方便,以前挂号、候诊都需要几个小时呢。”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以来,看病方便了,排队时间短了。这是许多宁波人的共同感受。

标签: 医生;挂号;看病;预约;检查;智慧;结算;服务;宁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