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019“宁波山马”31日开跑 “数字化”将成最大亮点
2019-03-16 09:17: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顾筠

  昨日上午,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江北区荪湖山庄举行。据介绍,今年的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31日上午开跑,届时有海内外的6000名跑者分别参加全程组、半程组和迷你组的比赛。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以“数字化”为最大亮点。

  据了解,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山地类马拉松赛事。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成为浙江省首个加入“健康中国”系列赛的马拉松赛事,并获评“铜牌赛事”与“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自创办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以风景秀丽、补给丰富、组织规范而备受赞誉,被中国田协作为山地越野类赛事组织的典范。

  作为中国特色赛事、浙江精品赛事、宁波品牌赛事,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设立英语服务站,视觉设计与指示系统都设置为中英双语,为海外选手提供贴心的赛事服务。今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将探索“数字经济”与马拉松赛事的结合,把“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融入赛事运营,利用线上线下技术、赛事管理平台、互联网直播等手段,着力推进马拉松赛事过程数字化,并结合大数据收集、统计与分析,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提升赛事服务水平,优化跑者体验。

  随着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品质的提升和赛事规模的扩大,组委会在医疗保障方面不断创新,对整个赛区的医疗资源分配进行了精细化统筹,每公里的医疗资源配置通过后台系统精准管理,每个救援小组进行多轮的实地演练,参与救援的救护车也要多次对线路和保障医院之间进行点对点的输送模拟。此外,结合山地类赛事的特性,主办方组织了担架队和移动救援岗,努力保证救援全覆盖。

标签: 宁波;山地;赛事;马拉松赛事;江北区;发布会;数字化;医疗资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