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全球TOP19人资集团总裁:为宁波人才培育尽绵薄之力
2019-03-15 14:25:0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胡琳芸 周琼 通讯员 蔡明东

  要说现在什么词最火,“人才”必定是其中之一。

  春节之后,各地人才政策密集出台,仅2月11日至2月15日,就有常州、海口、西安、南京、深圳等5个城市出台人才引进新政。

  对于阿拉宁波来说,人才环境发展的如何,怎么吸引更多人才纷沓至来?

  3月6日,甬派记者专访了一位在国际人力资源界都响当当的人物——全球TOP19人力资源集团(杰艾人力资源集团)总裁Stefano Colli-Lanzi。   

  1997 年,Stefano Colli-Lanzi与两位合伙人创办了 Générale Industrielle Italia 公司,即当时意大利最早人力资源公司之一,也是如今杰艾集团的前身。22年间,他把公司的版图扩展到了德国、波兰、中国、法国、巴西、西班牙、印度、土耳其、葡萄牙、荷兰、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在全球28个国家设立了500家多分支机构,一举成为全球排名第19、欧洲排名第6的人力资源企业,2018 年的全年营业额突破20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Stefano Colli-Lanzi在宁波建立浙江杰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并把宁波设为了亚太地区行政总部。这次来甬,他就是来参加集团亚太区年会的。

01.jpg

  这样一位大人物为何会相中宁波?

  “最初来宁波,是因为看中了这里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看好宁波的市场,”下午6点,甬派记者在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见到了他,Stefano Colli-Lanzi坦言道。

  他告诉记者:“10年前我们从宁波出发,目前杰艾中国的56个分公司已经基本覆盖到了全中国的主要城市,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更换中国总部。因为宁波这座城市的经济很有活力,当地政府对人力资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在这里我组们建了强大的团队,构建了良好的氛围,员工们也都在这里找到了认同感。”

  入驻宁波10年,Stefano Colli-Lanzi作为杰艾集团全球当家人,也感受到了宁波人力资源市场的巨变。“10年前,客户找我们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而购买劳务派遣、人事代理等业务,他们非常注重价格;现在市场需求变了很多,随着宁波人才总量的不断增加和企业们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现在他们更看重的是整体解决方案,是服务质量,他们希望我们能提供专业技能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等业务。”

  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宁波的人才生态飞速发展。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宁波的发展从过去一年傲人的“引才成绩单”就可窥得一二——

  2018年人才净流入率达9.17%,居全国城市第2位。

  新引进9名海内外全职院士,甬籍院士全职回归实现零的突破。

  “国千”“国万”等领军人才155人,均实现翻番增长,其中新引进领军人才数预计将居全省首位。

  尤为可喜的是,2018年流入宁波的人才中有九成均去了民营企业,51.5%进入了机械制造行业,与宁波经济结构与产业优势高度吻合,充分体现了宁波通过精准引才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鲜明导向。

  大量人才的流入,也为宁波经济的腾飞注入新的能力,拿出了一份耀眼的“答卷”:2018年,宁波入围万亿GDP城市俱乐部。

  前几年还在说宁波是“小城市”,留不住人,怎么一两年时间就形势大变呢?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反复强调的一句话或许可以作答——

  “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 

01.jpg

  自去年元旦在全国率先发布重磅引才公告以来,宁波就开始了只争朝夕的引才爱才留才用才行程——

  连发“3315计划”“3315资本引才计划”等引才公告。在国内9个重点城市建立人才联络服务站,选派首批15名干部驻点挂职;

  实施宁波“史上最低门槛”的人才落户新政,允许应届大专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允许中专和高中毕业生缴纳社保2年后可落户;

  全面升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开放揽才产业聚智的若干意见》,推出人才生态建设30条举措,并制定完成引进顶尖人才、打造青年友好城、保障人才安居等系列实施办法;

  集中发布2019年度“3315系列计划”三大引才公告,较往年整整提前了1个月,这在历年来尚属首次;

  ......

  一年间,宁波带着对人才的渴望,夙兴夜寐,持续加大政策创新和服务保障的力度,疏通揽才引才的渠道。 

  如何让宁波更精准的对接上更多人才?Stefano Colli-Lanzi认为,专业人才机构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觑。

  就单从杰艾集团来说,2018年集团的高端猎聘团队就为宁波引进了220多个中高端人才,为全国1700多家企业提供在一站式人才招聘及雇佣解决方案、灵活用工管理、员工福利、高端人才寻访与甄选、业务流程外包、人力资源咨询与培训、税收管理与筹划等服务。

  “通过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为宁波人才引进和培育尽绵薄之力,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Stefano Colli-Lanzi说。

  “引才难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难题,如何吸引人才进入宁波并培育他们,让他们具备竞争力,一方面地方行政部门需要不断努力调整政策,另一方面企业要把员工当做第一个客户来对待,在内部为他们创造持续性的学习环境,以不断适应外界的变化,”这个国际大咖这样建议。


标签: 人才;宁波;人力资源;集团; 3315计划;人力资源公司;高端人才;领军人才;落户;新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