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岁小男孩独自出门“看世界” 交警当“奶爸” 温暖送回家
2019-01-29 10:08: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志东

  车来车往的主干道上,来了一名走路一摇一晃、独自出门“看世界”的2岁小男孩。危急时刻,好心人拦下了他,并将他交到了交警手里。就这样,交警当起了“奶爸”,让小男孩的回家之路很温暖。

  1月27日下午4点10分,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黄桢警官处警结束返回中队时,在329国道天九街路口被一市民拦下。对方告诉他,看到一小孩在路口独自晃悠,这里车来车往的,很危险。

  久等孩子家长,始终未见,黄警官确定这孩子是走失了。于是,他将孩子抱上车交给同事,又将孩子的体貌特征上报给“110”指挥中心。回到单位,他们调取了监控,发现孩子是从小路里出来的,左顾右盼,摇摇晃晃地走到路口斑马线前,直到被好心人发现。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帮孩子回家了。黄警官和同事们为此发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找到孩子家长。然而,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杳无音信。“孩子很小,我们怕他饿着了,就拿饼干给他吃,还特意跑出去买了尿不湿和湿巾,准备帮他更换。”黄警官说,东西刚买回来,家长就找上门来了。

  “真的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们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这个年就没法过了。”孩子的父亲刘先生是一名来慈十年的新慈溪人,家中有两个孩子。事发当日,他的妻子以为小家伙跟着爷爷出门了,谁料到了晚上孩子还没回来,这才发现孩子丢了。“在小区里找了一遍,没有!我们又去查看小区监控,看到孩子走出去了,心里真是急死了。”刘先生说,之后他报了警,又骑着电瓶车沿路寻找。没过多久,“110”就回电了……

  送他们出门时,黄警官发现孩子爸妈的代步工具是一辆电动车,就主动提出开车将母子送回去。他说:“一来,我还是不放心,想再确认一下;二来,骑电动车带人是违法的。”赶到刘先生家,黄警官再次向邻居进行确认,得到肯定答复后才放心离开。

标签: 孩子;好心人;警官;男孩;交警;出门;回家;看世界;电动车;孩子家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