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90后班主任发"红包" 有免写作业还有陪"逛吃"
2019-01-29 08:41: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胡蓉芳

  孩子展示收到的“红包”。

  寒假开始了,鄞州区五乡镇中心小学203班的不少孩子收到了一个特殊“红包”。根据孩子们的积分高低,班主任张敏敏老师送出了22个“红包”,除了免作业一次和老师拥抱一次外,还有老师陪着“逛吃”的“大奖”。

  记者了解到,203班共有44名孩子,依照平时语文、数学的作业完成情况及各方面的表现,老师给每个孩子设置了积分。比如,测试满分得50积分,进步很大得20积分。学校举行休学式那天,根据孩子们的积分高低,张敏敏别出心裁地给孩子们“兑”了“红包”,因为内容极为有趣,一下子就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

  女孩小丁平时表现优异,她拿到了到老师家“过夜一次”的机会。“太能激励孩子了。”家长胡女士说,女儿平时就非常喜欢班主任,能有这么长时间和老师待在一起,真是激动坏了。

  有孩子拿到“免作业一次”的“硬通货”,不过老师备注了3月1日起方能使用,寒假作业就没法“跳过”了。有男孩拿到了由老师陪着到东鼓道玩的“红包”,兴奋得提早安排了各种小计划。也有孩子舍不得兑换积分,可以攒到下学期用。

  副班主任董云斌老师是教数学的,他化身“拍卖师”,让孩子们用积分来拍小礼物。比如孩子们都很喜爱的储蓄罐,得花120多个积分才能拍得。

  张敏敏说,孩子的世界是丰富而敏感的,希望用这些有趣的方式,激发不同孩子的积极性。比如,张敏敏发现班里有个女孩特别内向,平时不太爱笑,她给了一个“和老师拥抱”的“红包”,希望女孩有更多亲近老师的机会。成绩中庸的孩子,特意奖励了“状元笔”。

  因为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孩子们很喜欢和家长讲述老师给的“奖励”。从微信群中了解到积分、红包、拍卖等系列活动后,不少家长才恍然大悟,原来班主任的鼓励方式这么新潮,这么有趣。

  昨天下午,张敏敏在接受采访时说,下学期要将语文、数学积分打通,希望科目之间相互影响,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了解到,张敏敏是90后新秀教师,任职首年就用心为每一个孩子手写了个性、艺术的评语,去年又启用了积分制,特别招孩子喜爱。

标签: 孩子;红包;老师;张敏;班主任;数学;女孩;家长;语文;学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