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孩子给家长宣读颁奖词 遂昌这所中学的家长会不一般
2019-01-28 09:44:02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邱小军 叶艳景

  这两天,遂昌三中学生雷敏琪的妈妈难掩内心的激动——1月20日,她的孩子在学校组织的家长会上给她宣读了“颁奖词”,让她在体味到浓浓亲情之余,也见证了女儿的成长。

  当天,遂昌三中801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获奖的是班级里19位学生的家长,而给他们颁奖的“嘉宾”就是他们的孩子。雷敏琪的妈妈收获了“最严格家长奖”,孩子在颁奖词里说:“父母是最爱我、真心为我付出的两个人。”

  记者了解到,这个特殊的颁奖仪式共设置了“最严格家长奖”“最亲和家长奖”“最佳陪护家长奖”等五个奖项,由班上的45名学生自己申请奖项,然后经过小组选举产生。要是自己的家长获奖,学生还要负责写“颁奖词”,内容必须是成长中与家长之间的故事片段、误解、说明、难以忘记的感悟等。

  发起这次家长会的胡友华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组织这场特殊的颁奖仪式,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学会感恩他人,懂得尊重他人。

  雷敏琪的妈妈说,此前她总感觉女儿不懂事、不听话,母女之间矛盾也不少。然而,参加了这次家长会后,她才发现,原来自己在女儿心中的形象会如此高大,这让她突然感觉女儿真的长大了。

标签: 家长;雷敏;女儿;妈妈;孩子;学生;颁奖词;颁奖仪式;学校组织;成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