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男孩摔断门牙 这名妈妈的正确做法让孩子的牙齿“长”回来
2019-01-28 10:16:0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王偲华

  11岁的小男孩帅帅是个顽皮的孩子。1月25日,吃罢中饭他又和同学一起玩游戏,结果一不小心就将两颗大门牙给磕断了,其中靠左的门牙断得较多,靠右的门牙摔断较少。

  老师急忙打电话通知家长。帅帅的妈妈是个通情达理之人,赶到学校后并没有去追究孩子摔倒主责是谁,而是赶紧让孩子带她去事发地寻找儿子摔断的牙齿,很快左边门牙的断牙被找了回来。只见她从老师处借了一只一次性杯,往里倒了点水,然后往水里撒了些盐,并将断牙放进了杯子里,带着孩子一起赶到永康医院。

  永康医院口腔科主任吕佩儿接待了母子俩。吕佩儿检查后发现,孩子的牙根完好,只要对两颗断牙进行断冠再接即可。帅帅妈捡回的断牙很快就进行了断冠再接手术,不仅省了一笔制作费用,还很快恢复了部分功能。没能找回的断牙的另一颗牙齿则需要用材料制作,相对于找回断牙的那一颗牙多了一笔费用。

  “有些孩子玩耍时不小心整颗牙齿都脱落下来,如果进行种植牙,则需要上万元的费用。”吕佩儿介绍, 随着儿童的户外活动增加,孩子磕磕碰碰是常事,因为上颌前牙在面部的最前端,所以发生意外时孩子的大门牙最容易受到伤害,造成门牙松动、移位、折断、脱落等情况。家长在遇到孩子牙齿外伤时不要慌张,可按照下列方法紧急处理:当牙齿外伤脱落后,一定要马上找到脱落的牙齿,第一重要的是争取时间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提醒,捏住牙齿的冠部(在牙肉外面的部分),就近找自来水冲掉牙齿表面的污物,但千万不要刷牙齿的根面(在骨头内的部分)。牙齿离体时间越短,再植成功率越高。如果自己不会弄,可以把牙齿直接泡在生理盐水、新鲜的冷牛奶、隐形眼镜护理液内,或含在舌下,赶快找牙医。千万别把牙齿弄得太干燥,比如握在手里或用纸包裹,也不能泡在清水里。牙齿离开身体的时间越短,再植后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最好在30分钟内赶到牙医处进行牙再植。

标签: 牙齿;门牙;孩子;中饭;大门;男孩;牙医;再植;永康;游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