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歌舞闹“村晚” 欢乐迎新春
2019-01-26 09:01: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 者 张 昊   通讯员 尤文军

4231800_bw-zhangwei_1548426180692_b.jpg

  热闹的丝带舞助兴2019“我们的村晚”活动。(记者 徐能 摄)    

  一串串大红灯笼,烘托着喜庆热闹的新春气氛;一块块精美展板,展示着文化礼堂的多彩魅力。昨晚,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海曙区高桥镇蒲家村文化礼堂热闹开场。

  农民演、演农民、农民看。整台晚会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依托,以“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年味”“乡土味”“文化味”。十余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倾情展示这一年来宁波城乡面貌的美丽蝶变,将宁波百姓的幸福生活娓娓道来。

  北仑区春晓街道慈岙村文化礼堂带来的女声重唱《窗外泉水叮叮咚》,唱出的是我市乡村环境整治后秀水绕百村的新貌;宁海县长街镇大青村文化礼堂选送的节目,用宁波走书的传统形式展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乡村的新气象;奉化区溪口镇五林村文化礼堂演出的小品《家有喜事》则透露出农村移风易俗、破旧立新的文明新风。

  我市结对援建的吉林省延边州也选派了13人的文艺团队前来参加。延边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李力说:“宁波对口帮扶的深情厚谊,令人难忘。这次我们带来了富有朝鲜族特色的节目,希望通过民间艺术交流,加深两地人民的友谊。”

  高桥镇村民舒妙玲说,节目源于乡村生活,源于百姓故事,又是村民自己演绎的,非常形象生动,希望文化礼堂的活动越来越多。

标签: 礼堂;我们的村晚;农村文化;宁波;文化;高桥镇;节目;丝带;朝鲜族特色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