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向“智能化”要效益 江北都市工业突破制约天地宽
2019-01-27 08:51:03 来源: 宁波日报 徐欣 赵鹏 张落雁

  近日,宁波亚虎产品研发和创业创新大楼项目正式申领到了施工许可证,各项建设工作立即全面展开。据了解,这栋15层高的工业楼宇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1.63万平方米将作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可容纳约2400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将有效缓解企业发展空间不足这一“成长的烦恼”。

  土地资源不足、发展空间受限,困扰着“亚虎”,也制约着江北区高质量发展。为突破这一瓶颈,江北提出“向高度和深度要效益”,鼓励企业以都市工业2.0版本为目标,推动空间升级、智能升级,提高亩均效益。

  “我们公司建设的行业首个全自动无人立体仓,不光大大节省了仓储面积,还使发货效率提升了2倍。”宁波三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智能装备经理张欢说。

  该立体仓占地3535平方米,分为六层,共2880个库位,可储存200万只电表,单位面积利用率提高3倍。而且,全方位、自动化、立体化的双向输送管理,实现了从客户下单到发货到户全流程可追溯。

  除了立足“立体”拓空间,智能化也是江北都市工业发展的方向。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智慧库存-物联运维-制造监管”信息化平台项目,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库存周期同比缩减90%以上。

  “向‘天地’要空间、向智能化要效益,坚持科技挖潜、空间拓展两头抓,是近年来江北都市工业主攻方向,成效逐步显现。”江北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去年全区规上工业产值超780亿元,增幅超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9.7%,排名全市第二,规下工业增加值增幅8.3%,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标签: 大学生创业;施工许可证;宁波;都市工业;工业楼宇;建筑面积;企业发展;孵化园;申领;研发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