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平安返乡补贴来了!宁波市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8-12-30 09:31: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郁诗怡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将从2019年元旦正式启动。   

  据了解,春节前夕,宁波市总工会将分组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以及各类结对帮扶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宁波市总工会还将开展“爱心助希望”大病救助专项活动。为全市各级建档(全国级除外)困难职工家庭中的30名白血病患者每人发放5000元的专项医疗救助金。为市本级建档的省级、市级困难职工家庭中患恶性肿瘤(癌症)、尿毒症、深度昏迷和瘫痪等重特大疾病的30户职工,每户发放大病专项救助金3000元。向全市1400名建档困难职工和1100名市级以上在职劳模每人赠送一份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春节前夕,对我市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中符合条件的家庭集中发放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和医疗救助资金616万元。联合市商务委举办“帮困献爱心、共度欢乐年”救助活动,为城区1000户困难职工每户发放一份价值约600元的年货大礼包。    

  除了困难职工可以得到满满的“温暖”,“大礼包”还将覆盖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据悉,市总工会将为全市范围内节前返乡、节后返甬工作的20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平安返乡补贴费(200元/人),鼓励其继续为宁波建设作贡献。除了发放返乡补贴,市总工会还联合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对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和自愿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返乡外来务工人员,赠送10万份特定交通工具意外保障。    

  同时,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积极主动协助所属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包车返乡工作,为有需要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网络订票服务。并通过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汽车团体票订购上门服务。

标签: 宁波市;困难职工;务工人员;返乡;困难职工家庭;元旦;礼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