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严查“四风”问题 丽水开展元旦春节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2018-12-29 09:46: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周杰

  每逢节点都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抓节点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纠正“四风”的重要方法。早部署、早警示,今年元旦前,丽水市纪委集中力量重点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收送节礼等违规违纪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四风”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昨日一早,记者跟随丽水市正风肃纪检查组来到市质监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等单位检查办公用房超面积问题,同时,对单位当日公车使用以及是否严格执行派车流程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赴大润发、沃尔玛超市查看机关单位公款消费情况。

  “你好,麻烦提供下办理喜事的相关消费明细?”市正风肃纪检查组来到市区某酒店,通过查询消费清单、宾客记录等,对领导干部的喜事事前申报和事后报告进行“对账核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事情况。

  “这次检查不仅要紧盯‘三公’等问题,也要对穿上‘隐身衣’的新形式‘四风’问题提高警惕。”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账册资料、线索核查等多种方式,把监督“探头”指向纪律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释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不止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

  丽水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还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相关情况要作进一步核实,经查实存在相关问题的,将严肃问责,对于典型问题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下一步,丽水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充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

标签: 违规;明察暗访;检查组;纪检监察机关;元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节日氛围;违纪问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