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暖手器、取暖器...宁波抽查冬令产品 24.2%不合格
2018-12-26 09:22:16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甬志轩 记者 郑晓

  天冷了,暖手宝、快热式水龙头等各种冬令商品受宠,这些产品的质量如何?近日,宁波市质量监督局公布了冬令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储热式电热暖手器、室内加热器等11类产品抽查198批次,不合格品48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4.2%。其中,近三成不合格产品来自流通领域。

  本次抽查共涉及储热式电热暖手器、室内加热器(俗称取暖器)、快热式水龙头、电热毯、液体加热器、羊绒衫、羊毛衫、羽绒服、被褥、西服(大衣)、棉服等11种类地产产品,共抽查198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63批次,流通领域135批次,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24.2%。具体来看,除电热毯、羊绒衫两种产品未发现不合格品外,其余种类均存在产品质量问题,问题最为严重的是室内加热器、快热式水龙头和被褥。

  抽查结果还显示流通领域的产品不合格率高于生产领域。198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样63批次,天猫、淘宝、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流通领域买样135批次,生产领域发现不合格品5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7.9%,流通领域发现不合格品43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31.9%,流通领域的不合格检出率达生产领域的3倍。

  目前市场上的室内加热器(俗称取暖器)产品品种繁多,常见的有充油式取暖器、远红外取暖器、PTC暖风机和卤素管取暖器等。本次抽检结果显示,室内加热器产品共抽检40批次,其中18批次不合格。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质量不合格引起的爆炸也产生在电热暖手宝的使用中,消费者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安全意识,不要图便宜而购买不合格的产品。

标签: 室内加热器;合格;电热;水龙头;抽查结果;宁波市;取暖器;冬令;质量监督局;产品抽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