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一二三产融合 八大业态绽放 “旅游+”打造宁波好风景
2018-12-26 09:18: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周新生

  菜园、果园转型为慢生活体验地,雪菜工业园变为向学生传授匠艺的非遗工坊,景区引入文创业态,成了作家笔下“活着的古渔镇”……在近日举行的宁波市首届10佳旅游产业融合基地评选中,30家融合充分、特色鲜明的基地脱颖而出,业态涵盖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中医药文化、老年养生等领域。

  随着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更加注重旅游业态的多样性和体验性。近年来,宁波市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通过“旅游+”“+旅游”,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科普旅游、商贸旅游、交通旅游、体育旅游、健康旅游等八大旅游融合新业态。年底前可培育8至10个省级产业融合示范基地,10余个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和10余个市级休闲旅游基地。

  在旅游产业融合带动下,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共接待游客910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400亿元,同比增长20.1%。

标签: 融合;工业旅游;旅游产业;旅游;中医药文化;农业旅游;作家笔下;工业园;宁波市;活着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