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动真格 将开展为期一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12-25 07:59: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虞海波 顾霄扬

  从昨天起到明年12月底,北仑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2月20日晚上9点20分,由北仑政法委、商务、市监、安监等为骨干力量的联合行动组夜查时,在迎宾路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小货车。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辆由货车改装成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外表看是一辆普通小货车,但打开车厢,发现里面杂乱堆放着油罐、加油机、加油账本等,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交警当场查扣了这辆非法加油车。

  笔者了解到,12月3日至12月22日,北仑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连续开展了13次夜间联合巡查行动,累计出动执法力量500余人次,查处非法加油窝点16处,查扣加油机16台、流动加油车辆9辆、集装箱式油罐12个、暂扣油品68.5吨,12名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北仑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还做到了疏堵结合。目前北仑区注册集卡车1.35万辆,每天过境车辆接近3万辆,油价成本占物流成本的四成以上。北仑计划首批试点共建共享20处阻隔防爆撬装加油装置,自主储油加油,缓解集卡加油之难。截至目前,已有12家规上企业牵头联合区内134家物流企业申请设置自用加油装置,覆盖3710辆集卡车,3家已经通过初审及现场勘察。

  “我们鼓励引导现有加油站正规加油站点以更大优惠力度出售柴油,谋划2至3个大型现代化港航物流中心,具备集卡停车、加油、维修、住宿、餐饮等多种功能,降低物流成本,确保宁波港集疏运体系通畅运行和物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北仑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飞龙介绍。

标签: 成品油市场;北仑;加油;整治;物流成本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