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医生捧回北美放射学年会年度大奖 浙江仅此一人
2018-12-22 08:43: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兰朋训 虞伟峰

  李强手捧获奖证书。

  记者昨日从鄞州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放射科李强博士获得第104届北美放射学年会(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简称RSNA)年度“Trainee Research Prize”。本年度全球共48位学者获得该奖,国内学者不到5人,我省仅李强1人。

  据了解,第104届北美放射学年会日前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召开,RSNA被称为全球放射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放射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的风向标和相关人员了解该领域国际最新进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Tomorrow's Radiology Today”,讨论焦点包括人工智能、3D打印、分子影像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吸引全球超过6万名研究学者齐聚一堂。李强博士不仅获邀参加盛会,还向大会投稿。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致死率非常高。李强利用2016年-2017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训练期间,联合北京朝阳医院介入治疗科周意明博士后,在介入分子影像学专家、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杨晓明教授指导下,针对胰腺癌治疗的难点“药物投递困难和药物抵抗”,共同展开研究。这一研究成果,为治疗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有较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李强在大会上对该实验的研究过程、结果和未来的应用前景,作了详细汇报,对在场专家的提问作了细致解答,获得现场同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RSNA年度“Trainee Research Prize”。RSNA设立该奖旨在表彰全球出色的青年科研人员,获奖者将在年度大会接受荣誉颁奖和1000美元的奖励。

标签: 李强;胰腺癌;强手;研究成果;放射;Prize;证书;博士后;治疗;放射科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