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嵊泗县颁发舟山首本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使用经营权证
2018-12-21 09:09:18 来源: 嵊泗新闻网 记者 程星星

  今年7月以来,嵊泗县大胆探索实践,在农房确权登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19日上午,嵊泗县在五龙乡会城社区村举行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使用经营权证首发仪式,全市首本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使用经营权证在此颁发,这也标志着嵊泗县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现场,五龙乡会城村农村宅基地出租方代表和舟山汇城民宿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傅一琪分别接到了舟山市首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和宅基地及住房使用经营权证书。

  会城村农村宅基地出租方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开发商正好来我们村开发了,我家的房子也空着,房子租给他们以后,我还可以给女儿存点钱在菜园买房,房子造好了他们也不会拿走,20年以后会还给我们,如果20年以后他们还要租的话,还可以继续租给他们。”

  

  傅一琪是舟山汇城民宿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今年2月份,他一连租下了会城村5幢闲置农房,也拿到了5本经营权证书。接下来,他将把农房装修成民宿综合体。

  “因为嵊泗环境好,不光是地理环境、空气质量包括人文环境都很好。我很早就来过嵊泗,非常喜欢嵊泗,也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在这里规划,现在准备建一个民宿综合体。这次正好赶上“三权分置”的春风了,有了“三权分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投资者就有了法律的保护伞,也让我们在这投资更安心。”傅一琪告诉记者。

  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嵊泗县旅游民宿业的发展,对农村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增加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有效解决嵊泗县“小岛迁、大岛建”进程中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五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柴船型告诉记者:“农村宅基地的“三权分置”不断推进,包括政策的突破,能够为我们乡村带来新的变化,一些闲置资产可以盘活,资产盘活以后就意味着能够带来新的投资,有了新的投资,最终能为我们群众带来利益,为我们百姓带来收益。”

标签: 农村宅基地;嵊泗县;三权分置;五龙乡;经营权;住房;首发仪式;房子;证书;舟山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