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果皮菜叶进去 环保酵素出来 有效减少了臭味成本低
2018-12-08 10:25:51 来源: 宁波日报

学习做环保清洁用酵素。(单玉紫枫 摄)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刘正亚)昨天上午8点50分,家住鸿盛家园13号的郑大妈早早来到社区居委会,此时现场已是济济一堂。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江北洪塘街道鸿盛社区开展了一场环保酵素知识普及和DIY制作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环保志愿者兰老师先向居民介绍酵素的用途及制作方法,居民们认真听讲,不时拿手机拍照记录。

  活动现场,几个居民手脚麻利地把菜叶、果皮等与红糖、水按比例3:1:6混合搅拌,然后密封罐藏制作酵素,“等发酵三个月后,酵素就差不多制成了”。老师说着打开了一瓶分装好的酵素展示给大家,现场立即飘散出一股浓浓的醋味清香。“家里的地砖、瓷盆清洁及下水管道日常维护疏通,都可以使用这个酵素。效果好不说,还特别安全不伤手,最适合有小孩子的家庭。”

  兰老师介绍,她接触环保酵素制作已有两年多时间,此前还曾在波波城等社区宣讲,而她所在的志愿服务队所制作的环保酵素主要用于公厕保洁、河道保洁等。“在公共厕所内试点使用环保酵素后,我们发现效果特别好,有效减少了臭味,起到了洁净空气、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的良好作用,且成本也不高。”

标签: 酵素;环保;清洁;社区居民;老师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