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一镇一家消防体验馆
2018-12-01 08:40: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通讯员 陈旭芬

  “老师,我也想体验一下!”11月28日,在柯桥区钱清镇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钱清镇中心小学学生争着体验当消防员。   

  今年以来,柯桥区实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强化互动式、体验式消防教育培训模式,按照“一镇一体验馆”的要求,在全区16个镇街建成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将消防安全教育辐射到全区每个角落。目前,钱清、安昌、华舍等8个镇街的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余8个镇街也将于明年6月份前完工。

  钱清镇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位于钱清镇中心小学钱东校区,分为知识科普、互动体验两大模块,内有消防器材展示、安全标识展示、多媒体视频警示宣传等,还有模拟灭火、火灾隐患查找、消防逃生虚拟现实体验、结绳自救等体验项目。此外,根据要求,馆内还设有交通安全、禁毒、防诈骗、人工急救等知识教育。

  “每个体验馆至少配备了一名专职宣讲员,带领参观者参观并讲解。”柯桥区打赢消防安全翻身仗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体验馆开放后,将定期组织辖区内的学校、企业、村居、出租房房东等群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民若有需要,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浙江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选择参观的场馆、时间等进行预约。

标签: 体验;消防安全教育;钱清镇;中心小学;消防员;互动;老师;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