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治愈”桥梁 宁波“桥头跳车”专项整治基本完成
2018-12-01 08:23: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应健

  昨天上午,记者路过蓝天路1号桥时发现,该处“桥头跳车”整治工作已近尾声。现场,桥头两侧路面已经铣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铺沥青混凝土消除沉降,使桥梁接坡部分平缓过渡,之后压路机对路面进行压实。    

  记者从市城管市政管理处了解到,随着蓝天路1号桥跳车整治工作的结束,2018年宁波市城市道路“桥头跳车”专项整治已基本完成。    

  今年2月底,各级城管市政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城市道路的“桥头跳车”现象全面排摸。排摸道路总长2323公里,桥梁1742座,发现存在跳车桥梁214座。排查发现的214座桥梁中,除由住建部门实施的被列入主干道整治的9座桥梁,其余由市政部门专项整治的“桥头跳车”改造均已完成。    

  今年7月,各城管市政部门进行深入再排查。对再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病害成因进行分析梳理,制订针对性整治方案及工作计划。目前又完成61座桥梁的专项整治。至此,今年已治愈266座桥梁“桥头跳车”。    

  “为确保整治质量,9月份我们还协同各区县(市)市政部门对中心城区‘桥头跳车’整治情况进行互检互查。”城管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现场实测实量的桥梁接坡处行车舒适度较好,沥青铺装平整,最大相邻纵坡差及错台高差经现场测量均符合《导则》的A类标准。    

  除了专项整治,“桥头跳车”整治工作还需要常态化督查。城管市政部门向记者表示,他们会不定期通过现场勘查、实测实量、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市中心城区桥梁进行督查考核并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下发整改书,并要求及时予以整改落实。

标签: 整治;桥梁;桥头跳车;市政部门;城管;沥青混凝土;蓝天;施工人员;压路机;排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