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着力解决犬类扰民问题 嘉兴开展全市犬类乱象集中整治
2018-11-30 08:10: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施文翰

  近年来,城乡无序养犬乱象越来越突出,不少市民对此意见很大,特别对野犬和流浪犬多、遛犬不牵绳、犬只吓人甚至伤人、犬吠扰民、犬粪污染环境等问题反映强烈。根据我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总体部署,昨天下午,全市举行了养犬乱象集中整治专项破难行动推进会。

  此次推进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落实,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统筹加强了全市犬类管理工作,通过部署推进全市养犬乱象集中整治专项破难行动,努力实现城乡养犬管理“四个明显提升、四个明显下降”,切实提升养犬管理工作绩效,着力解决城乡居民普遍反映的犬类扰民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队伍培养、强化难点攻坚、积极宣传引导,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对犬类管理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民生需求,共处置犬类投诉交办单234起,捕捉无证犬、流浪犬479条;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养犬乱象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整个整治期间共接到流浪犬举报电话439起,共捕捉流浪犬(含没有链束的有主犬)1515只,其中犬主认领(领养)261只,无害化处理了1254只。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市犬类乱象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到12月中旬,针对整治范围内违规饲养犬只、遛犬不系犬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以及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行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农经等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犬患”问题突出的公共绿地、城市道路、居民小区等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解决一批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养犬问题,捕捉、收容一批流浪、禁养犬只,规范一批长期存在的违规养犬行为。同时集中受理和办理养犬登记,开展大规模犬只免疫。

  市犬管办将组织三区专门力量,于今年年底前每周3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进行宣传咨询、投诉受理、免疫办证和捕捉收容。

  到12月底前,我市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防治养犬乱象的“反弹”,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努力实现“四个明显提升、四个明显下降”:依法养犬的宣传告知率、违法违规养犬的查处率、野犬和流浪犬的收容率以及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流浪犬只、违规饲养犬只、遛犬不系犬绳、犬只伤人扰民等养犬乱象和涉犬投诉举报明显下降。

  此外,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还将安排专门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全面督导活动,随时通报督导结果。同时通过12345市长电话等渠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公众的眼睛约束少数人的不道德行为。

  同时,我市还将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增强养犬户文明养犬的自律意识,组织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经常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工作。

标签: 流浪犬;整治;方钰;扰民;行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