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企进出口通关再提速 海关46种监管证实现全联网核查
2018-11-12 08:45: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赵悦辰 何淼磊

  记者近日从宁波海关获悉,本月起,海关进出口环节46种监管证除特殊情况外,全部实现联网核查。我市企业可直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海关申报相关证件,将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通关费用。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关与人民银行等16家发证机关实现系统对接和数据互联,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实现与25个部委系统对接,提供货物申报、舱单申报、企业资质办理、出口退税、税费支付等12大项功能,满足海运、空运、公路等各种口岸类型和特殊监管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业务办理,实现“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验、一键跟踪、一键办理”。同时,“单一窗口”实行免费申报制度。据宁波海关统计,我市“单一窗口”单日申报量已突破1.2万票,主要申报应用率提升至100%。

  “我们是很多医疗医药类企业的代理商,像进口药品通关单、进口医疗器械备案/注册证等证件实现联网后,太方便了。”宁波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晓霞告诉记者。以往,企业需往返有关部门办事大厅递交纸质申请,流程较多,且无法实时跟踪审核状态。现在,企业人员可直接登录“单一窗口”网站,进行线上申请,发证部门审核通过后将证书电子数据传输到海关,并在通关环节实现与海关报关数据的自动比对、智能验核,审核结果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反馈给企业,实现了监管证件申报、审核、通关和反馈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标签: 单一窗口;申报;宁波海关;通关;证件;监管;国际贸易;联网;海关进出口;通关时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