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项目加速 湖州东林“店小二”为项目成长量体裁衣
2018-11-09 08:50:54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150余亩土地已经完成平整,一台台打桩机自今年9月进场后,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看着眼前如火如荼的项目施工现场,湖州新坐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保民这段时间颇有感慨,“东林镇的服务非常到位,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这也使得项目建设的速度快了不少。”
  据了解,今年5月底,投资6亿元、年产18万吨环保精制冷锻线材的“新坐标”项目完成土地招拍挂流程,之后在项目前期备案、环评等过程中,吴兴区东林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的主动服务给项目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土地证、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排涝站移位,这些都是镇里帮忙协调的。我们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只要找到镇里,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我们在这里投资感觉很放心。”赵保民说。“今年以来,我们按照项目推进更有力、平台拓展更扎实、效益提升更优化的总体要求,以加快东林镇工业转型升级为中心,以低散乱行业整治及低效企业增效为抓手,项目推进跑出了新速度。”东林镇镇长陆敏说。
  据介绍,截至10月,东林镇今年的7个区实施类重点工业项目中已有6个开工,其中新凤鸣二期、飞英、欧莱格3个项目已经竣工并全面达产。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镇提前做好相关政策告知,主动根据实际情况为项目方出谋划策,并就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和协调。这种主动作为的服务方式,不仅为项目方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交涉环节,更是为项目加速推进提供了保障。
  为形成“大企业引领,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的产业布局,为项目落地和顺利推进提供优良的环境,东林镇全面展开了低散乱整治,通过镇村联动,对各行政村范围内的低散乱重点企业进行排摸确认,发放关停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治关停时间。同时联动安全、环保、国土、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劳动保障等部门,对低散乱企业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不断倒逼低散乱企业自行关停,为打造工业区域连片腾出更多空间。
  同时,东林不断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着力建设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充分实现两化融合,截至今年10月,全镇共完成15家绿色工厂申报工作,实施15个技改项目,累计完成投入约3.59亿元。此外,该镇认真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积极做好创新宣传,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企业科技创新,专利开发培育、新产品申报,人才培育等工作,预计至今年年底,将完成发明专利申报200项,新产品申报超50个。

标签: 东林镇;打桩机;材料科技;施工;服务;申报;土地;绿色工厂;湖州;工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