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 黔西南州委书记三次感谢宁波
2018-11-02 09:57: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黄程

  发自黔西南兴义市 今天下午,黔西南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并讲话。在讲话中,刘文新先后三次表达了对宁波的感谢,赢得全场掌声。

  会议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主持,五位州委常委,两位州政协副主席参加座谈,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人,9个县(市、新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45人,以及宁波市帮扶队挂职干部18人参加座谈。

  会上,帮扶队领队田宾通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兴仁市、贞丰县、普安县和黔西南州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宁波市帮扶专业人才熊立权、王勇交流了工作体会。

  刘文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界,以及宁波市帮扶干部表示感谢。他说,宁波市与黔西南州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持续帮助我州培育产业、锻炼干部、培训人才、夯实基础、保障民生,有力推动了扶贫开发、脱贫攻坚进程。特别是去年9月召开两地对口协作座谈会以来,双方沟通联系、对接协作更加紧密、更加高效。

  此前,刘文新曾用“三个前所未有”高度评价了宁波帮扶工作:一是宁波帮扶资金投入前所未有;二是干部人才选派力度前所未有;三是帮扶队工作推进成效前所未有。

  “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强力推动、深度推动、务实推动、真情推动下,帮扶工作发生了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单一到系统的重大变化,为我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对于宁波挂职人才干部,刘文新这样评价:“忠诚干事,政治过硬;担当干事,本领过硬;奋发干事,实绩过硬;为民干事,责任过硬;干净干事,廉洁过硬。”他希望宁波市帮扶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多传授经验、多搭建平台、多出谋划策,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汇聚更多资源、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刘文;黔西南州;帮扶;黔西南州委;宁波市;协作;扶贫;工作座谈会;兴义市;干事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