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000多人捐资13万元 宁波学子请黔西南同学“吃饭”
2018-10-12 10:34: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前日下午,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天气阴冷,但是在该县第一中学阶梯教室内,洋溢着浓浓的暖意。远道而来的宁波市第十五中学老师们,把该校师生捐赠的13万元爱心款交到受助学生的手中。据了解,这些善款大部分来自全校2000余名学生的捐赠。

  “感谢宁波市第十五中学同学的资助,我们会努力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来建设家乡。等我们有能力的时候,一定会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在捐赠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朱兴丽发言时说。

  今年4月,十五中学派遣校办主任、海曙区名师李骏老师赴贵州参加对口帮扶工作。尽管有思想准备,但是山区贫困学生的生活条件还是出人意料——餐餐吃米粉加辣椒,不是因为美味,而是因为便宜;步行1个多小时山路,只为节省3元车费;暑假在县城小餐馆打工,因为第二学年的生活费还没有着落……

  8月,李老师向所在单位提出,希望能为贞丰贫困学生举行爱心募捐活动,得到校方支持。9月3日,学校一发出倡议,就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20元、50元,更有10余名学生每人捐了2000元。短短两天时间,学校就募集善款130485.2元,解决了贞丰一中65名同学一学年2000元的餐费。在受助学生的选择上,学校优先考虑精准扶贫户、农村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学生、女学生。

  十五中学本部初三(3)班庄同学说:“看了李老师发表的《扶贫日记》以后,内心深受触动,他们能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努力学习,这样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2000元是我多年积攒下来的零用钱,希望能为一中贫困同学帮上一些忙。”


标签: 第十五中学;老师;宁波市;善款;助学;学生;贵州黔西南州;第一中学;阶梯教室;捐赠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