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用移动执法监管系统 进口食品也可查来源渠道
2018-10-10 08:57: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曹小琴

  近日,宁波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中心首次启用移动执法监管系统,开启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据了解,针对近年来宁波进口商品日渐增多的现状,尤其是进口食用植物油、葡萄酒等食品大量增加,对日常监管和检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帮助企业安装了“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这一追溯系统,可以对经营进口商品商家的证照情况、经营资质、进货台账等进行系统对照,通过登录云端系统进行实时检查对比。

  目前,宁波市经营进口商品的主体已超过1000家。以前,经营主体都是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台账登记和管理。而这套系统采用了云端加密技术,每个经营主体只要登录这个平台,免费安装食品安全电子化管理软件,就可以上传进口的检验检疫证明和商品进口的来源渠道,实时掌握库存,并实现每批次商品可追溯,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进口商品的安全性。

标签: 进口商品;宁波;保税区;食品安全监管;监管系统;云端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