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国庆期间温州受理消费投诉194件 住宿餐饮问题突出
2018-10-09 10:04:5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10月8日下午,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我市市监部门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94件,其中,咨询24件,投诉146件,举报24件。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与假期消费相关的旅游住宿、餐饮服务方面,如个别民宿提供的服务水平与标价有较大差距,个别景区销售过期食品等。

  案例1

  二手车合同惹纠纷

  10月3日,市民王先生向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称自己在瓯海一家二手车销售公司以139800元购买了一辆货车,购买时商家告知该货车有原装自卸功能,属于自卸车。王先生当即便付了车款提车。但后来使用时,他发现自卸功能似乎并非原装,于是将货车送至当地车管所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自卸功能确实为后期改装,且未经备案审核,可能涉嫌非法改装。

  王先生表示,自己提出退车要求后,遭商家拒绝。当天,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梧田所工作人员认为,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而商家未告知王先生该货车为改装车辆,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应承担相应责任。经调解,商家最终同意退还王先生全额购车款139800元。

  案例2

  民宿卫生不达标惹纠纷

  10月5日,徐女士向文成县市场监管局投诉,称自己入住于迷途密岭民宿,一共两个房间,卫生完全不达标,房间内有蜘蛛网,床单不干净,饭菜里有飞蛾,空调、房门都是坏的。

  徐女士表示,因为发现了这么多问题,她向酒店方面要求退房费2160元,但酒店方面不同意,无奈之下只好投诉。

  接到投诉后,文成县市场监管局西坑所立即赴该酒店了解情况。经调解,酒店最终同意退还徐女士房费540元,徐女士表示满意。

标签: 市场监管;二手车;投诉;消费投诉;商家;案例;服务水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