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200多名市容环境 义务监督员上街“找茬”
2018-10-06 10:32:57 来源: 宁波日报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胡小芳

  “团圈路有不少违停的车辆”“南二环东路963号有乱堆放现象”……前几天,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浒山中队收到不少关于市容环境问题的举报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一个名为“浒山三北城管家工作群”的微信群。为进一步提升当地市容环境卫生面貌,近期这个群有6名志愿者上街“找茬”,当起了义务监督员。

  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淑南是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中的积极分子。她经常将工作生活中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反映到“三北城管家”金南社区服务分队的网络工作群中。“城管队员管理的片区范围大,不能实时停留在某个路段。我们经常在小区走动,能及时发现和反馈一些市容环境问题。如今,有了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这个身份,我们跟城管部门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处置问题的效率也得到了提升。”胡淑南说。

  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上街“找茬”,获得了不少慈溪市民的点赞。“以前,我们反映市容环境问题一般选择拨打城管热线。现在,我们还可以将发现的问题反映给这些热心的监督员,方便了很多。”在南门大街开店的孔女士高兴地说。

  在慈溪城区,像“浒山三北城管家工作群”这样的微信群有6个,上岗的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有200多名。截至9月底,这些市容环境监督员上报信息436条,涉及商家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建筑垃圾乱堆放等问题,其中366条已得到及时处置。

标签: 市容环境;义务监督员;管家;北城;慈溪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